水母三

三分钟热情王者
我和我的祖国 青春版 - 周冬雨/许魏洲/关晓彤/马天宇/鞠婧祎/魏大勋

“回来没老萧?”

“着什么急,等这太阳红了,自然就回来了,今儿我把我这小部队放到天坛,那不是鸟儿多吗哈哈哈哈!!”

 我这爷爷爱鸟如痴,听我爸说,从他记事起老萧就已经开始养鸽子了,他爱鸟爱到什么地步呢?这么说吧,路上烧烤摊儿人家有烤鸟蛋的我爷看见了能把人骂得以后看见鸟都得跪下拜一拜。

两个月之后就是70周年阅兵,老萧听说有放和平鸽的项目立马就报名了,回来的时候嘴就乐的没合上过,挑了五只鸽子美名其曰:萧小部队。我感觉我爷这架势和我同一个班的胖墩一样,有病,领导病。

自从这五只鸽子被选做萧小部队的成员后,老萧天天带着它们去各个公园遛弯,然后把这小部队放在公园里,训练它们自己回家,为的就是70周年那天能飞一圈天安门广场。而老萧每天的活动就是傍晚的时候趴在阳台等它们回来。

“老萧老萧!你看,一二三四五都回来了!”

“你这死老太婆大惊小怪的,我训练出来的鸟儿那肯定一点差错都出不了!”

吹牛吧你就!

“爷,我出去玩会儿”

“啊?去吧大孙子,吃饭前回来啊!”

真受不了,这鸟有啥可训的…

“哎?这不萧兄弟吗?”

出门也不清净,又遇上班里的胖墩了,他就爱逞英雄,上回小美没带拼音本,我本来想借给她的,结果被这胖墩抢先一步。

“阿萧啊,两个月之后就是阅兵仪式了,你知不知道我爷爷养的鸽子被选中了去天安门飞一圈啊~”

“我们家也被选上了。”

“啊?你爷爷养的那个鸽子还能被选上?那鸽子这么瘦,绕着这么大的天安门广场飞一圈不得累死啊!哈哈哈!”

“你!我爷爷养的鸽子比你爷爷养的可壮多了!”

“我可不信!我爷爷养出来的那可是咱们这片飞的最远最壮的鸽子!”

“你不信明天我就给你拿来!咱们比比!”

“比比就比比!谁怕谁?!”

气死我了!什么都要踩到我的头上来!明天我就拿老萧养的最好的鸽子让你闭上嘴!

————

“我回来了。”

“大孙子回来啦!洗个手正好吃饭,来来来,你爸妈天天忙,我可得把你养的壮实的和我那精英部队一样跟他们交代!”

“萧萧多吃长身体!”奶奶边说边给我夹菜。

“嗯…”

“哎,老婆子,明儿我打算把我这小部队放景山公园去,从景山公园到天安门要不了多少距离,开始让它们适应适应。”

“你这天天比领导还忙!”

“可不,国家的事那可不能出差错!”

景山公园啊…嘿嘿

————

终于在太阳落下前逮着这鸽子了!可累死我了!我在前面捉鸽子,保安在后面追我,切!我家鸽子我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我现在就迫不及待要和那个胖墩比较比较!

“呐!你看我爷爷养的这个鸽子是不是比你家的大!”

不止比你的大,还有脚环呢,官方认证!

“哎呦~我瞅瞅…89757…哈哈哈哈哈!!!你家鸽子会唱歌吗??”

“你!”

“略略略!我家的鸽子肯定比你大!”

————

要不是隔壁王奶奶拦着我,我早就把他打到比鸽子飞的还高!我可不怕那胖墩!但现在我站在家门口,听到里面的动静,我提着笼子的手心却冒汗了…

“一二三四……五呢??老萧老萧!!没五!没五!”

“大惊小怪什么!啊???哎?五呢???我那小部队啊!!”

怎么办…跑?不行,跑了被抓住会被揍的更惨,没办法了,硬着头皮上吧!

“爷奶…我回来了…”

“孙子回来了…你手上是什么?”

“啊……鸽子……”

“我看看!”老萧一把抢过我手里的笼子“你拿鸽子干嘛?”

我心里突然说不出的难受,用因为逮鸽子而脏了的袖子抹了抹眼泪“我们班那个胖墩!非说他爷爷养的鸽子比你养的壮!我不服!我今天就去把鸽子逮过来和他的比了比!”

老萧看了看鸽子,看了看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呢?谁赢了?”

“当然是我赢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老萧最后也没责备我,而是和往常一样给我夹菜,和他的老婆子说着明天要把鸽子放在哪,明早要几点出门,感觉我好像都没有做过什么事一样。

————

阅兵那天,全家都在电视机前看彩车,飞机,看着这么大的阵势,我算明白老萧为什么天天去训练鸽子了。老萧虽然是养鸽子的,我也是听着鸽子叫出生的,但我今天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只。

“一二三四五,都回来啦老头子!”奶奶趴在阳台上喊着。

“哈哈哈哈哈哈!别大惊小怪的!!”老萧抓了抓头“完美!完美!”

我也抓了抓头,不知道为什么又想哭又想笑。

“来,大孙子。”

“干嘛?”

“这只,给你养着。”

我一看…89757…

“给我干嘛?”

“给你就拿着!这可是见过大世面的鸟儿!别人想要还得排队呢!!给我养好了啊!不能比我这些个瘦!”

我看着那只被我遛了一天的鸽子,那鸽子瞅着我,算了,养着就养着吧,不过我来养的话肯定养的比那胖墩爷爷的壮,等着吧!


(故事纯属虚构)

评论